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2021.10.15

一、单位简介:

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是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南昌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大学联合建设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南昌市属事业单位。研究院立足江西省政策优势、产业优势,聚焦国家重大科研战略需求,以形成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孵化和转化为目标,围绕航空技术、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核心技术开展创新和应用研究。研究院依托北京大学人才优势、科技优势,汇聚了一批以院士、海内外资深教授为核心的高水平科研队伍,最终将建成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前沿技术创新平台、创新人才聚集平台、成果转化与企业孵化平台、人才培养与实践平台。

二、博士后招聘需求:

招聘方向(1)

热塑性/热固性复合材料制造工艺模拟、热塑性/热固性复合材料制造工艺研发、复合材料损伤、有限元方法开发、先进制造等。

合作导师:段慧玲、易新、白树林、韦小丁、袁子峰、陈光

岗位职责

1、从事纤维增强热塑性/热固性复合材料制造工艺模拟研究、先进制造、液体成型相关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复合材料冲击、损伤的理论建模、计算模拟或实验研究、微流控、高分子物理;

2、研究方向涵盖但不限于:固化与成形工艺调控、强度调控、成型结晶、缺陷控制、复材设计与优化、增材制造;

3、开展其他科研相关的工作,开辟新的研究方向。

招聘方向(2)

计算力学算法研究与CAE软件开发

合作导师:陈十一、肖左利,刘谋斌、陈璞、刘剑飞、孙树立

需求方向

1、计算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先进算法研究与实现,包括(不限于),复杂几何网格生成与自适应,高精度CFD格式、静态与显式有限元、流固耦合算法、光滑粒子动力学(SPH)及离散元(DEM)等粒子类方法;

2、计算力学/计算流体力学仿真软件研发与实际工程应用;

3、网格生成、并行计算、可视化、数字孪生、工业APP;

4、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5、其他与计算及软件研发相关的方向(计算数学、计算物理、计算电磁学等)。

招聘方向(3)

流体力学、飞行器设计制造、船舶与海洋工程、机电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水声工程等。

合作导师:段慧玲、刘谋斌、韦小丁、易新

岗位职责

1、从事多种新型航行器设计研发、复合材料(玻璃钢、碳纤维等)结构轻量化设计及制造工艺研发、水下减阻防污材料制造工艺研发、水动力噪声计算模拟与降噪优化设计及相关试验研究;

2、研究方向涵盖但不限于:水空跨介质航行器及无人船设计、控制理论与算法研究及应用、复合材料设计及应用、超疏水涂层材料制备及应用、水动力噪声分析与降噪优化;

3、开展其他科研相关的工作,开辟新的研究方向。

任职要求

1、已经获得(3年内)或近期将获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须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3、对待科研工作认真、热情,有独立思考和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4、近三年在国际权威期刊或顶级会议发表过第一作者研究论文至少1篇;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三、工作信息:

1、入职北京大学,基本待遇(包括五险一金、博士后住房补贴、博士后公寓、子女入学等)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及北京大学办法执行;

2、按国家和北京大学相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基础年薪外,可提供额外项目补助;

3、提供国内外学术及企业的交流平台和合作机会,协助博士后期间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的申请及推荐;

4、对条件优秀者,将协助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等项目(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125151.htm);

对符合条件的留学博士及外籍/境外人员,将协助申请北京大学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项目(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125406.htm)。

工作地点:北京大学+南昌高新区。

四、联系信息:

1、有意申请者请发送详细履历至邮箱:ncii-pku@pku.edu.cn。

2、请在邮件主题标明 :北京大学南昌院+应聘方向+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