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扶贫项目基金
针对全国贫困地区教育资源匮乏问题,工学院决定成立北京大学工学扶贫教育基金,以校内师生 为教学资源,面向全国贫困地区高中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进行为期 20 天的培训,并跟踪辅导三年。 我们在培训中力求做到普及北大教育理念,提升“北大工学”的影响力,激发北京大学工学院的教师 和学生参与到教育扶贫的事业中,同时为北京大学工学院遴选优秀学生提供条件。

资金需求: 50 万 / 班(40 人)

感谢捐赠单位及个人: 湖南世纪星置业、陕西昱丰实 业、中国村镇银行联盟
北京大学中国妇女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金
5年前,工学院联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这一独特的创新模式,设立了北京大学中国妇女健康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年来,该中心以“关爱女性健康,促进女性发展”为宗旨,服务社会为目的, 集中力量展开有关妇女健康重大疾病防治技术的工程化及临床应用的研究,为中国女性健康工程技术发展提供知识积累、人才准备,为改善女性健康、促进女性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资金需求: 无捐赠金额限制,可做一次性捐赠或者年度捐赠。
实验室开放日
北京大学工学院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多届。面向大学本科生乃至全社会对工学科研感 兴趣的人士。开放的实验室覆盖了全院 6 各系,6 个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也为即将进行专业选 择的同学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每一次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都极大地拓展了学生和家长的视野,并对 社会公众了解工学科技前沿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业。

资金需求:单笔金额等于或超过 2000 元的捐赠可获得一场参观活动的冠名权。

感谢捐赠单位及个人: 浙江德发
12 3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