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党委举办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首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2021.10.27

2021年10月22日中午,工学院党委举办2021-2022学年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团委副书记步晓光、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骨干及来自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的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活动由步晓光主持。

会议初始,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步晓光向全体与会人员解读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宣传贯彻党的主张、决定的前沿阵地。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做到主持党支部的全面工作,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在全体党员中起到表率作用。

from clipboard

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步晓光主持会议

接下来,工学院2017级博士生王博围绕学生党支部的发展党员程序进行讲解,对党员发展、转正流程及材料要求作细致解读。他提醒各党支部书记在党员发展过程中要把好材料关,要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吸收对党忠诚的优秀同志。

from clipboard

王博解读发展党员程序

随后,工学院2019级博士生孙润轩和安钰分别介绍学生党支部活动申请和财务报销制度以及活动开展后的宣传工作。孙润轩强调学生党支部开展活动要严肃党建活动财务纪律,强化党建监督职能,提升党建工作的有效性。安钰提到宣传工作是党建工作的喉舌,对于推动党建顺利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党支部要做到每次活动和重要工作部署有文字、有照片、有声音。要发挥支部优势,用好宣传平台,提升活动质量。

from clipboard

孙润轩介绍活动申请和财务报销工作

from clipboard

安钰介绍宣传工作和推送流程

随后,工学院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驰、付家琪分别就学生党支部活动组织和宣传工作的方法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张驰以“做有工学特色的先进支部”为主题,从理论学习、活动开展、新闻报送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将学生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概括为“成体系,立规矩,有内容,显特色”。付家琪结合党章和北京大学党支部工作手册,交流了学生党支部的职责、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求。

from clipboard

张驰工作经验分享

from clipboard

付家琪工作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就本次党支书培训会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具备坚定的政治信仰,要掌握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同时强调学生党支部书记要以“学好,讲好,做好”为目标,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发挥自身影响力,充分调动党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from clipboard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总结

新学年新学期新开端,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提出了新要求、新展望、新期待,有力促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明确学生党支部规范,拓宽支部活动开展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