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举办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11.04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北京大学工学院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于工学院1号楼210会议室成功举行。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团委副书记步晓光、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会议由步晓光主持。涵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本硕博各年级16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期培训班,展现了北京大学工学学子向党组织靠拢的迫切意愿与高涨热情。

from clipboard

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讲党课

from clipboard

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党课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以“共产党员的条件”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的历史演变”及“新时代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工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孙智利以“三三两两三”,即“三个历史”、“三件大事”、“两次革命”、“两次飞跃”和“三条历史线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光辉历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核心内容和主线。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牢牢把握“十个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随后,孙智利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的历史演变。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对党员条件均有不同的规定,反映出党在不同时期结合时代特征对党员要求的重点不同,体现出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印证出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道路坚持。

from clipboard

学习共产党员条件的发展历程

from clipboard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期间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课程最后,孙智利强调新时代赋予了中共党员新的要求与挑战。他进一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把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贯彻到科研工作之中,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人生,用年轻的臂膀扛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紧接着,培训班助教、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王兆阳、付家琪分别对北京大学发展党员流程、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进行细致解读。会议强调工学院党委在发展党员过程中高标准、严要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考察期间的各项学习教育任务。

from clipboard

王兆阳讲解北京大学发展党员流程

from clipboard

付家琪介绍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

随后,吴悦童组织学员以“寻初心,明使命,讲述《功勋》故事”为主题进行第一次集体研讨。在本次研讨中,160余名学员分成八个小组深入探讨《功勋》故事,挖掘故事背后的精神内核。对研讨问题充分讨论后,各小组派代表依次展示讨论成果,交流学习心得。榜样是一个时代的楷模,榜样的精神是社会风气的标杆,功勋人物坚守初心、矢志不渝、追梦不止的精神力量成为在场学员养浩然之气、立鸿鹄之志、成不朽之业的动力源泉。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各小组代表汇报研讨成果

本次活动是工学院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的党课讲述浇筑了培训班学员们对党的历史和党员要求理解的坚实基座,坚定了培训班学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初心信念。长期以来,北京大学始终与中国和中国人民共命运,北京大学工学院一直坚持科技创新、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北京大学工学学子将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强国有我,为成为优秀共产党员整装待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