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二次例会
2021.11.06

2021年11月5日中午,工学院党委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二次例会,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团委书记步晓光及来自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的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活动由步晓光主持。

会议初始,工学院团委书记步晓光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要求。他结合当前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具体程序和材料要求。他强调接收新党员要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满足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总要求。要做到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注意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

接下来,步晓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学期党团日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对党团日活动策划提出了“紧抓重大节点,学习讲话精神”、“依托学科特色,弘扬工学风貌”及“学习榜样风采,体悟青年使命”三大要求,并对活动实施形式和资源支持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from clipboard

工学院团委书记步晓光主持会议并发言

随后,原18级博士3班党支部书记曾怡、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书记张赫宇、原19级博士2班党支部书记付家琪分别分享党团日活动经验。原18级博士3班党支部书记曾怡强调党团日活动组织要活动新、串成线、连成片,立意要高、形式要新、成员要有新收获。从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三方面介绍了支部领读红色经典、百堂精品党课、手语表白党等具体活动的策划组织。

from clipboard

原18级博士3班党支部书记曾怡进行经验分享

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书记张赫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共交流、抓创新四方面,介绍了支部活动在VR观影、支部共建、创意献礼等方面的党团日活动内容及形式创新。

from clipboard

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书记张赫宇进行经验分享

原19级博士2班党支部书记付家琪以“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与党的时代担当同心同德”为主题,对党员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提出建议。他强调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就是要自觉心怀天下、坚定人生信仰、养成浩然正气;与党的时代担当同心同德,就是要提高能力本领、培育担当精神与实干精神,树立“舍我其谁”的使命意识。并针对性地提出对应的活动组织内容和形式的具体建议。

from clipboard

原19级博士2班党支部书记付家琪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就本次党支书培训会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就分享内容对三位党支部书记的党团日活动策划组织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强调,各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既要突出思想性、教育性,又要兼顾创造性和灵活性。针对各党支部党团日活动组织的具体问题,从经费、活动和平台三方面资源支持进行介绍。

from clipboard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总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因此,作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的重要抓手,把主题党团日活动摆到党建工作的突出位置,创新其内容及形式,以保质保量的形式开展,有利于党建工作的开展,真正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