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力学硕士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2021年11月21日12点,力学硕士党支部在力学楼434会议室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党日活动11名正式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全部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许望东同志主持,组织委员顾丽坤同志主讲。

from clipboard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from clipboard

观看视频

顾丽坤同志首先播放了短视频,视频简要介绍了“什么是中央全会?”、“历届中央全会的议题一般是什么?”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何如此重要?”接着,顾丽坤同志系统全面地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讲到,《决议》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鲜明地指出了党的性质、宗旨和使命任务;强调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以“三个需要”深刻阐明了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必要性;总结了我党“四个历史时期”分别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顾丽坤同志的讲解由浅入深,层次分明,逻辑清晰,使支部成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和领会。

from clipboard

顾丽坤同志讲党课

在视频学习和重点讲解后,支部同志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