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力学20博党支部联合20级力行1班、力行2班举办“身体力行,凝聚冬奥”羽毛球赛
2021.12.04

11月28日上午,力学20博党支部联合20级力行1班、力行2班举办“身体力行,凝聚冬奥”羽毛球赛,以汗水为北京冬奥加油,用行动向奥运健儿致敬。

from clipboard

参赛人员合影

赛事开始前,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热身活动。本次比赛以单打、混双的形式开展。赛场上,同学们绽放激情、挥洒汗水。赛后,同学们相拥而行,一同喊出“为北京冬奥加油,为奥运健儿喝彩”的高昂口号,以实际行动为冬奥加油、为健儿助威。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比赛剪影

参与比赛的同学在赛后回忆起奥运与北京大学之间具有极为深刻的渊源。2008年,邱德拔体育馆作为奥运会与残奥会乒乓球赛事场馆,见证了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的感人场景,场馆内至今仍保留着浓厚的奥运元素。今年10月14日举办的测试赛中,北京大学有92名志愿者在场馆管理、防疫、交通和权益保护、反兴奋剂等11个业务领域开展针对性工作。尽管支部当中的大多数人无法作为运动员驰骋在赛场,或许也没有机会在冬奥服务的幕后战场贡献力量,但同学们的心始终与冬奥在一起。

国际奥委会在《奥林匹克宪章》中“奥林匹克主义的原则”条款中有这样一段话:“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为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2022年,象征着世界和平、友谊与团结的冬季奥运将再次在中国这片热土展现出它骄人的风采。

本次为冬奥加油羽毛球赛是力学20博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为指引,坚持不懈的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健康向上校园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冬奥盛会是民族的,更是世界的,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引领下,在全面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指引下,本届冬奥一定会成为中国迈向世界的又一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