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2.02.16

党组织是党员之家,为充分传递党组织的关爱期望、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12月17日中午,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于新太阳225室举办“铭记初心听党话、坚定信仰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以支部党员11月、12月“政治生日”为契机,党支部提供“五个一”的“政治生日套餐”,学习一次讲座分享、赠送一张生日贺卡、撰写一段生日祝福、进行一次谈心交心、观看一部教育影片。

中午12时,党支部邀请学校老师与支部同学以“北大工科发展脉络和未来思考”为主题进行分享与交流。老师以北大工科发展脉络入手,从1902年《钦定京师大学堂章程》中学科划分,到蔡元培先生、胡适先生的办学理念,再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的学科发展,2019年以来北大工科发展的现状,最后提出对“新工科”的理解与思考,并就我国科技发展的瓶颈问题的解决与支部党员交流讨论。

from clipboard

随后,党支部向11月、12月“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希望他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接着,全体与会党员就科研工作、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交流,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畅谈支部未来党建活动,畅想专业特色与党建活动融合创新品牌活动。

from clipboard

最后,与会党员一同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一集,开天辟地。该集从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讲起,介绍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等民主革命和运动的历史意义,概括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社会背景、思想背景,由此引出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呼唤。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

from clipboard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国家从贫弱到富强的复兴伟业征途中,中国共产党一直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使命,信念坚定、初心不变,大道不孤、终达所愿。在庄重且温馨的仪式中,通过“部分党员过生日”,实现了“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标。在充分传递党组织关心、希望、鞭策和提醒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政治身份认同,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激励研究生党员忠诚担当、奋发有为,有效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