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会
2012.10.13
    随着2012级新生的顺利报到,工学院迎新相关活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9月5日的上午、下午,工学院学工办于工学院1号楼210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本科生、研究生两场新生入学教育会,为即将开始燕园生活的新生进行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凯老师、团委书记陈征微老师、团委副书记王颜欣老师和学工办王少杰老师参加了两场入学教育会。
    在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会上,李军凯老师作了题为“大学,我的生涯我做主”的演讲,与在座的新生分享了学习、生活、第二课堂、职业生涯等方面的经验、感悟。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要用心完成本专业的学习任务,在此基础上再拓展自己其他维度的能力,但是不能让精力分散影响主修课学习。李老师还着重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能提早打算,尽早明确自己的定位、目标,并做出努力。此外,李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做好时间管理与自我管理,不虚度时光,努力使自己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大学四年。
    随后,今年新入职的王少杰老师为在座的新生详细讲述了学校学生保险、资助等的相关规定、政策、办理流程,让同学们明白遇到生活、经济上的困难时应当如何解决。此外,王老师还介绍了第2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的相关情况和报名方式。陈征微老师讲解了近期新生的重要工作安排,叮嘱同学们完成个人档案填写、心理测试等事项。王颜欣老师则简述了工学院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提前为挑战杯、一二九、元旦晚会、新生杯等学术、文体活动预热。
    在下午的研究生入学教育会上,李军凯老师分享了她关于“科学规划工学生涯”的理解和阐述。李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抓紧学习思考,争取交出漂亮的科研答卷。李老师还重点强调了研究生职业规划的必要性,研究生同学应尽早树立就业意识,修炼自己的求职内功。之后,学工办三位老师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工作,向新生传达了几项重要通知。
    入学教育会后,各班级分别召开了第一次班会,与班主任老师见面交流,选举班级班委。本次入学教育会是工学院学工办围绕新生组织的重要活动之一,学院还将针对学生不同的需求,开展更多指导性强、实效性高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