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学习先烈精神,加强思想建设——秋之白华电影放映
2012.11.01
    为学习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10级党支部于10月28日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班级同学一同观看学习了爱国影片“秋之白华”。
 
    影片讲述了革命先烈优秀党员瞿秋白先生与杨之华女士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爱情故事。他们因为共同的共产主义信仰而走到一起,又为了革命牺牲了家庭。瞿秋白与杨之华作为早期的共产主义者将民族责任扛在自己的肩上,一生组织学生运动、工人运动,反对独裁、追求民主。他们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牺牲了小我成全了大我,舍弃了自身的利益,捍卫了革命的利益。他们对党和革命的忠诚,对信仰的坚持对今天的年轻一代仍有教育意义。
 
    电影放映结束后,有感于先辈为了党的事业自我牺牲的精神,结合十二次党代会上对于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规划,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们致敬,要继承他们身上对党的忠诚和信任,努力做好学习和科研工作,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