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2012.11.19
    11月16日下午,工学院团委书记陈征微、副书记王颜欣、王少杰老师前往勺园4号楼、29楼、37楼和39楼,走访了工学院2011级、2012级本科生宿舍,检查了宿舍卫生和用电安全情况,并了解了同学们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情况。
    本次走访宿舍采取了卫生评比的形式,每个年级内部的男生、女生分别进行相互检查。几位老师带领“学生检查员”逐一走访了各宿舍,检查了宿舍中地面、床铺、书桌等方面的卫生状况。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习惯、期中考试结束后的心理状态,以及同学们关注十八大、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情况。
    本次宿舍走访中发现工学院的同学均能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无违章用电现象。陈征微老师特意叮嘱同学们,冬季来临,感冒多发,应注意保持宿舍卫生,经常开窗通风,并适当增加室内湿度,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此外,走访中了解到同学们都很关注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积极通过网络电台收听收看十八大的相关新闻,学生党支部还将在近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十八大精神。
    根据“学生检查员”的评分情况,本次宿舍卫生评比将选出6间卫生文明宿舍,并给予洗衣卡奖励,以鼓励同学们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
    工学院长期以来坚持通过走访宿舍、组织座谈会、“一对一”深度辅导等多种形式,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本次走访宿舍活动安排在同学们期中考试结束以后,也正值十八大胜利闭幕,旨在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业情况,并有针对性地为宿舍安全、冬季健康等问题提出指导,为同学在校期间安全顺利地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