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学习十八大】工学院硕士12级党支部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讨论会
2012.12.11
    12月9日晚,北京大学工学院硕士12级党支部开展了关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支部讨论会,得到了支部成员的积极互动和热烈讨论。
    讨论会伊始,党支部书记柳涛首先肯定了支部成员在刚刚开展的“贯彻党代会精神  真学实干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中的积极参与,并且认真做好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总结的认真态度。接下来,柳涛就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内容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观点,并提出其中关于抵制腐败、就业问题、收入分配问题等关键词进行阐释,表达了对党的十八大的关注和理解,并号召支部成员踊跃提出自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看法。随后的支部讨论会由支部组织委员曾珍支持进行。

    杨倩同志首先发言,她就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规划,结合所在工学院能源与工程系的知识背景,指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关切以及我们在确立自身研究方向的时候,应该如何将自身所学应用到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支持生态文明建设上来。
    接下来发言的陈志杰同学来自广州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他结合广州近年来的发展,印证了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规划,并且就报告中关于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论述,描述了自己家乡在几年间的发展巨变,以及城乡之间目前现存的一些差距和需要进一步做出的努力方向。
    高岳同志则注意到了报告中提出的国家发展目标的细微变化,已经从一直以来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变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党和国家在发展经济水平,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他也注意到十八大报告中关于促进就业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的规划,以及对提高居民收入问题应该同步于经济发展并且保证收入公平性上的论述,并就此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邹呈同志在讨论中指出,从十八大以来新闻媒体上频频爆出高官落马的报道,正是印证了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党内的反腐败和党员作风问题的要求。同时他也提到在平时关注新闻报道中了解到的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深圳视察过程中无交通管制、倾听人民心声的亲民形象,并就此说明我党在关于党员作风建设问题上的发展。

    接下来的讨论会上,各位支部成员各抒己见,积极参与到对报告精神的讨论中来,并就十八大的报告精神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讨论会最后,党支部书记柳涛总结了本次讨论会上支部成员的讨论意见,并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日常生活学习过程中对时事、党建工作的关心态度,表达了对支部成员在今后切身履行党员义务、亮明党员身份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