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预计2023年1月、7月毕业研究生补照通知
2022.11.21

    因疫情原因,对尚未拍照的预毕业生保留线下采集方式的同时,开通线上途径,供各位同学根据自身情况,在不违反国家、北京市和学校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进行选择。

    两种形式只能选择一种,已通过其中一种方式采集的,再通过任一方式做二次采集的照片无效。

    预计2023年1月毕业研究生,务必于2022年11月30日前自行补照;预计2023年7月毕业研究生,于2023年5月12日前自行补照。

    研究生院将统一领取纸质照片,无需自行领取。

具体通知及操作流程如下:

一、现场图像采集

1.   地点: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环球财讯中心A座1层(宣武门十字路口西南角黑色大楼,广发银行东侧,北大东门地铁4号线直达)
      联系电话:010-63076145
2.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9:00-16:00 (因当前疫情形势,建议提前电话联系,确认时间后再前往。)
3.   价格:每套20元,现场交费。
4.   注意事项:
1) 拍摄时,向工作人员说明为“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电子图像采集”,并出示采集码,采集码查询途径:学生本人可通过学信网学信档案、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和学信网手机APP获取个人采集码。具体路径为:
方法一:登录学信网(www.chsi.com.cn),点击【学信档案】【高等教育信息】,验证身份后选择对应学籍,点击查看【图像采集码】,保存图片。
方法二:关注学信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学信账号】登陆【学信档案】,点击【高等教育信息】选择对应学籍,获得采集码并保存图片。
方法三:登录学信网APP进入【我的】页面,登陆后点击【学籍查询】,点击【学籍学历学位】选择对应学籍,获取采集码并保存图片。
2) 照片为正面、免冠证件照,背景为蓝色,请注意着装颜色(以深色正装为宜)。务必当场核对确认拍摄效果,后期不予重拍或修改。
3) 预计2023年1月/7月毕/结业的同学须参加。预计提前至2023年1月/7月毕/结业的同学,须参加。确定延期至2024年1月/7月毕业的,不参加。此前已结业,预计2023年1月/7月申请结业换毕业的,不参加,照片以结业时采集的照片为准。
4) 2022年7月以前已参加过图像采集、现预计于2023年1月/7月毕/结业的同学,以往采集图像已失效,须补照。
5) 深圳研究生院的同学,可咨询深研院教务处安排补照;深圳研究生院目前在北京学习的同学,可在北京补照;目前在京深以外地区者,应在回到北京后尽快到指定地点补照,不能在当地分社进行图像采集。
6) 留学生的姓名格式为“姓,名”(英文字母全大写,逗号在英文格式下输入。如护照中未单独区分姓与名,则无需再加逗号),请务必按照上述格式在学信网注册。
7) 研究生院将统一领取照片,无需自行领取。

二、线上自行上传

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线下图像采集的同学,请与教务老师联系(liman@pku.edu.cn),待确认情况后,告知线上采集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