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研究生]博士生答辩材料归档要求
2009.04.27
 

《答辩材料归档要求》

归档材料分AB两份,可从研究生院网页上下载。材料按封面上的目录顺序排放。

材料A留存学校档案馆。包括:学籍表、成绩单、培养计划、硕博连读登记表(仅针对硕博连读研究生)、综合考试、选题报告审核表、全面审查表(预答辩)、科研情况统计表、答辩申请书、导师评语、同行专家学术评议书、匿名评阅人情况表、答辩审批表、答辩记录、答辩表决票、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学位审批表、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

材料B存学生人事档案。包括:学籍表、成绩单、硕博连读登记表(仅针对硕博连读研究生)、答辩申请书、科研情况统计表、导师评语、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学位审批表。

AB档材料分别交付,B档左装订。

1. 学籍表:要求贴彩照,照片不能复印使用;信息从学籍管理系统中打印,不能打印的部分再手写添加。毕业审批结论(毕业、结业或肄业)要准确,院长签名(或签名章)并加盖院系公章。

2. 成绩单:要有主管负责人和教务员签名(或签名章)并加盖院系公章,多页的要加盖骑缝公章。留存学校档案和进人事档案的成绩单分别打印。

3. 培养计划:导师和院系负责人签字完整,项目齐全。

4. 硕博连读登记表(硕博连读生填写):考核意见明确,各项签字(章)完备。

5. 综合考试、选题报告审核表:考核委员会由5人以上组成,导师不能担任委员会主席。记录、考核意见和评分完整。

6. 全面审查表(预答辩):导师担任组长。论文标题、摘要、目录、内容审查细节、修改建议完整。

7. 科研情况统计表:由博士研究生本人登陆校园门户,填写科研工作基本情况并打印该表,要求有本人签字、导师意见与签字、院系主管负责人意见与签字。

8. 答辩申请书:申请书主要就论文创新进行阐述,可简要总结论文主题内容,不用罗列发文和获奖信息。

9.导师评语、专家评议书:要求信息完整,字迹工整(最好打印),有粘贴的,须加盖骑缝章(教务专用章)。导师评语由导师本人签字。

10. 答辩审批表:论文评阅人或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答辩秘书)的信息要填写完整,院系审查意见要明确是否同意答辩,要求有单位负责人签名。该表不能跨页。

11. 答辩委员会决议书:答辩报告书一式两份。要求填写答辩的具体时间与地点。统计“同意”“不同意”的人数。全体委员的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同意,方为通过。简单算法为“赞成人数2倍反对人数”,即为通过。要求答辩委员会主席和每一个成员在相应的位置亲笔签名。该表不能跨页。

答辩审批表和答辩决议书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拟上校学位会讨论学位授予的,和答辩审批材料一并报送学位办;暂不讨论学位授予的,和答辩审批材料一并报送培养办。

12.答辩记录:答辩记录要完整、详实。答辩时间、地点要填写清楚。答辩记录由答辩秘书完成并亲笔签名。

13. 答辩表决票:表决票上填写研究生的姓名;答辩委员会成员每人投一张票,同意的画,不同意的画 ×;表决票粘贴到A4大小的空白纸上。

14. 表格填写:填写清楚、完整,包括:学号、专业、方向,导师和评阅人的职称、工作单位等。论文题目前后填写需一致。

15. 签名:导师、评阅人、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秘书本人亲笔签名,不能打印、空缺或他人代签。

16. 骑缝章:跨页内容需加盖骑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