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0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06.06.27


院长陈十一">陈十一教授、党委书记谭文长">谭文长教授与优秀毕业生合影

  6月27日下午13:30,工学院在电教112教室隆重举行了200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这也是工学院重新组建以来举行的第一届毕业典礼。工学院院长 陈十一">陈十一教授、副院长 苏先樾">苏先樾教授、党委书记 谭文长">谭文长教授、党委副书记 荣起国">荣起国副教授,及工学院相关教职员工都参加了典礼。
  典礼由工学院助理院长 黄克服">黄克服老师主持。在典礼上 陈十一">陈十一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讲话,对同学们能够以优秀的成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他也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继续展现北大的综合实力,弘扬北大的创新精神,努力创新,不断进取,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去铸就辉煌的未来。陈老师用世界杯比赛作为生动的比喻,鼓励同学们像运动员一样努力拼搏,勇往直前,并且勇于探索,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实现理想,开创未来。讲话的最后,陈老师以孔子的名言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勉励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北大的传统,发扬拼搏精神,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随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 荣起国">荣起国老师宣读了2006届优秀毕业生名单, 陈十一">陈十一苏先樾">苏先樾谭文长">谭文长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荣起国">荣起国老师针对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分配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总结。整体的就业形势还是非常严峻的,尽管每年的毕业生中有很大一部分学生都选择出国留学或者继续深造,但仍有许多同学面临就业压力。 荣起国">荣起国老师针对这种情况,为同学们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并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都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工学院毕业生的本科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也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他们与在场师生一同回忆了四年来的燕园生活。他们难忘四年来朝夕相伴的时光,难忘共同努力奋斗的岁月,更难忘多年一同成长,一同欢笑的同学情、师生情。面临毕业,面临分别,同学们心中有不舍、有期待、有迷茫、然而更多的还是憧憬,大家互相勉励,期待能够一个美好的未来。
  最吸引人的还是教师代表 唐少强">唐少强老师的讲话,他将自己对人生的领悟,对生活的感受、对社会的洞悉以及对同学们的中肯谏言,都融入到自己所教授的数分课程中,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深刻人生。他用自己独创的“体重微积分”告诉同学们,“人生之路漫长,难免有起伏”,“人生的成就,就是在身体允许的时间长度内求条件极值”。对唐老师的讲话和教诲,同学们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最后,工学院党委书记 谭文长">谭文长老师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在新的环境、新的岗位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经常回到母校,回到燕园,共同为学校的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