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SD系列报道】SD大赛进入裁判评审阶段
2013.08.06

8月5日,SD大赛的裁判评审环节开始,五组评委分别进入房屋内根据标准进行评判。 

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十个评审标准里包括裁判评判和测量成绩两大板块。由专业裁判进行评判的五个标准分别是:建筑设计、工程技术、宣传展示、市场推广和太阳能应用。其他五个竞赛标准则是测量参赛队作品的日常表现,如房屋是否能自己提供能量运行空调、电视、电灯、冰箱等电器,能否烧热水以及烹饪食物等。参赛队需要完成任务才能够得分,包括洗衣服、保持室内适宜温度、做饭等等。 

比赛前三天是各参赛队通过日常测量累积分数的阶段。自8月5日开始,五个大项的评委组将进入房屋,参赛队的领队需要引导裁判参观房屋并回答问题。裁判会根据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水平进行打分,评审过程严格保密,结果将在一周后公布。8月9日,宣传展示、工程技术和市场推广的竞赛结果将会公布。建筑规范和太阳能应用的成绩则会于8月11日公布,而后将公布最大的赢家。 

接下来的三天,评审团将参观评审所有的太阳屋,因此,赛场不会像前两天一样向公众开放,只接受预约参观。评委参观主要在上午进行,下午则进行集合讨论评审。对于参赛团队来说,这将是一段紧张的时期。

相关链接: http://cn.sdchina.org/viewcon.aspx?id=4532

纽约大学理工学院、比利时根特大学、伍斯特里工学院联合赛队队员向建筑设计组裁判作讲解

工程技术组裁判参观新加坡国立大学赛队房屋

宣传展示组裁判参观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赛队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