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行天下”业界导师活动之——工学学子参加和君咨询培训组会
2014.12.08

10月8日晚,在北京大学工学院“工行天下”业界导师、和君集团资深顾问师李向群院友邀请下,工学院的刘灵燕、付炳润两位同学参加了其所在咨询团队的培训组会。

在简单总结了个项目进展后,李向群院友向两位同学介绍了和君集团著名的ECIRM模型,从企业家,资本,产业,资源,管理五要素分析企业的优劣势以及战略发展方向,让同学们对战略咨询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李向群师兄回顾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优秀案例,从案例中进一步体验做企业战略咨询的方法流程。

两位同学表示,通过培训组会的方式,能让自己融入咨询团队,通过聆听项目汇报以及面对面的交流,一方面对咨询行业的基本流程有了大致的了解,学习一种全新的思考问题的方式;另一方面,在案例和行业研究过程中也开阔了视野,对一些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11月22日,李向群院友再次邀请刘灵燕、苗鸿臣两位同学参加了培训组会。由和君集团的资深企业文化咨询师向同学们介绍关于企业文化的定义、意义,分享了咨询分析工具“波特五力模型”,从新竞争者、替代品、供应商议价能力、购买时议价能力、行业内竞争等五个方向研究行业状况,从而分析未来战略发展方向。然后,团队成员分别做了关于固体废弃物行业和太阳能行业的行业研究报告,对这两个行业的竞争环境,驱动因素,发展趋势等做了深刻的剖析。最后李向群师兄做了关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咨询师的小报告,指出作为合格的咨询师应该要在完成给定的工作任务前提下主动思考,主动提升。两位同学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