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百廿校庆特别活动】同仁堂国药进北大——中医义诊宣讲顺利举行
2018.05.02

 

2018年4月27日上午,由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北京大学工学院主办,北京同仁堂国际药业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大学工学院院友会承办,作为工学院向北大120周年校庆献礼系列活动之一,“一带一路海外创业,同仁堂国药进北大”中医义诊宣讲活动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北大师生、校友、中医爱好者聚集一堂,聆听同仁堂名医宣讲。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陈默副部长主持活动。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定国">夏定国教授、党委办公室主任闫静老师与同仁堂一行进行了前期座谈。


工学院夏定国">夏定国副书记、闫静老师与同仁堂一行前期座谈


陈默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同仁堂国际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莉介绍了同仁堂集团发展史及其在海外的发展历程。北京同仁堂作为中国中医药行业的著名老字号,拥有一个国家级工程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多项专利,其国际化发展步伐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目前在香港建成了同仁堂第一家境外生产研发基地,并在全球五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开办了140多家零售终端,为推广中医药和中国文化做了许多工作。同时,同仁堂也致力于与高校的合作。冯莉表示,今天的活动是同仁堂走进高校、服务民众计划中的一部分,今后还将争取组织更多讲座和义诊活动。


冯莉做介绍


宣讲现场

随后,同仁堂医师李智女士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从日常小病如感冒等的种类区分和防治,到高血压、高血脂等老年常见病的治疗和养生手法,以及未病的防治、常用中成药的成分与疗效等等,精辟入里而又通俗易懂的理论与实例分析使现场观众获益匪浅。义诊活动在好评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特别感谢工学院09级刘诗泽校友。刘诗泽校友于2014年作为选调生前往广西,2017年起任职于北京同仁堂国际药业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大学工学院院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刘诗泽校友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付出了诸多努力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