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讲堂/医工交叉专题【4月15日】:血液肿瘤诊治进展及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北京大学工学院“工学讲堂”

医工交叉专题

 

血液肿瘤诊治进展及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主讲人  董玉君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血液科

 

主持人:熊春阳  工学院教授

时间:415日(周五)中午12:30

腾讯会议号:886-155-428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i3usW1F7toBh

 

报告内容摘要:

血液肿瘤发病率和检出率逐年增高。近年来其诊断和治疗领域均取得了较多进展。概括起来包括:多组学技术逐步从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过渡,小分子靶向药的开发,及新型免疫治疗技术(包括单抗,ADC,双抗,CAR-T细胞治疗等)的广泛应用。这些进展使得血液肿瘤的整体预后较前有明显改善,但临床仍有较多未满足的需求。本次报告将结合本团队工作,简要介绍血液领域最新进展。希望能与工学院各位老师找到合作的契合点。

 

报告人简历:

董玉君,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血液科常务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临床博士学位。2003-2006年在美国国家肿瘤研究所(NCI/NIH)做博士后,主要从事抗原肽疫苗的研究,指导教师为Samir N. Khleif教授。回国后继续从事血液肿瘤的基础与临床工作,研究方向为浆细胞病,造血干细胞移植和免疫治疗。学术任职有中国医师协会血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血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实验诊断学组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MDS/MPN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抗癌协会淋巴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免疫学会理事等。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工学院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欢迎您参加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