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本科生课程:00332172

能源与资源工程实验(下)  Fundamental Experiments for Energy and Resources Engineering  (II)

学分:3.0  周学时:3,3


预备知识:

普通化学,普通物理


课程简介:

本课程旨在提高学生对能源与资源工程中各个重要领域的认识,通过对课程设置实验的实验原理学习和实际操作,掌握有关的研究方法,对本专业的情况有较全面的认识。授课内容包括:物质理化性能检测、高温热物性的测量、流体力学性能、水资源、微生物等部分。本课程要求学生具备普通化学与普通物理的基础。通过学习掌握能源与资源工程领域研究必备的实验方法和原理,从而具备从事科研工作的基本素质


教学方式:

结合多媒体演示讲授实验原理,通过实践操作了解实验过程,最后提交实验报告巩固学习成果。每周授课3学时,实验原理与实验操作的课时分配为1:2。


课程教材:

能源与资源工程实验,,能源与资源工程系教案,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