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本科生课程:00332020

传热传质学  Heat and Mass Transfer

学分:3.0  周学时:3


预备知识:

微积分、数学物理方法、流体力学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为学生学习有关的工程技术课程提供基本的理论知识,为学生以后从事热能的合理利用、热工设备效能的提高以及换热器设计、开发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打下必要的基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应熟练掌握导热、对流和热辐射三种热量传递方式以及质扩散的物理概念、特点和基本规律,并能综合应用这些基础知识正确分析工程实际中的传热问题。了解强化或削弱热量传递过程的方法,并能提出工程实际中切实可行的强化或削弱传热措施。


教学方式:

课堂讲述,课外练习,课外小实验。


课程教材:

杨世铭,陶文铨,传热学(第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


参考书目:

[1]王补宣,工程传热传质学(上、下册),科学出版社,1998.

[2]J.P. Holman, Heat Transfer, McGraw-Hill, 1997.

[3]Bejan, Convective Heat Transfer, Wiley,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