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12.13

工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教务部发布的《关于20222023学年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具体见下方通知),公选课、通选课考试时间为2022年12月12-18日,有考试计划的课程于12月19日-31日考试周内进行。

一、考试安排 

在考试周进行线下考试的教室已安排好,具体详见下方附件,请务必记清考试时间地点,以免错过考试。线下考试及校内学生参加线上闭卷考试应在排定的考场进行。

期末考试期间,因疫情原因,学生身体状态不允许参加考试,或在隔离、封控状态,客观环境不具备考试条件的,任课老师在与学生沟通的基础上,可以通过B卷另行安排考试或采取其他灵活方式进行考核;学生也可以申请缓考(一般在考前完成申请)。特殊情况下如同一教学班因疫情不能考试的人数较多时,经院系批准可以延期考试。


附: 2022-2023(1)期末考试时间、地点安排 (请以教务部网上学生服务中心内信息为准) 

考试时间:上午8:30-10:30,下午2:00-4:00,晚上6:30-8:30

 

另,工学院开设的课程(课号前四位为0033)需要提交期末书面报告的,请使用统一封面(在学院主页“常用下载”栏目中课程及考试中下载),左上角用订书钉装订。

  

二、考试纪律强调
1、请至少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开考后30分钟方可交卷出场;
2、务必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并置于桌面(线上考试需与监考人员展示校园卡);
3、隔位就坐并竖排对齐;
4、特别提醒:除非主考老师另有规定,学生只能携带必要文具参加考试,其他所有物品(包括空白纸张、手机等电子设备)不得带入座位;已带入考场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必须关机,与其他物品一起集中放在监考人员指定位置,不得随身携带或带入座位及旁边。 

线上考试的课程将全程录像,考生按老师要求进行,设置双机位(电脑+手机),签署考试诚信承诺书。 

5、考试过程中,请在答题本每页正面答题背面打草稿,答题本不能拆开使用。禁止自带草稿纸(线上考生如需草稿纸,需在考前与监考人员展示草稿纸正反面),任课教师允许携带的纸张需写上姓名学号,考试结束后随答卷一起上交备查。请各位同学务必严格遵守《北京大学本科考试工作与学习纪律管理规定》,维护学术诚信。 

 

三、关于申请缓考及休学
1、缓考考前办理原则上开考后办理无效。未申请缓考、缓考申请未获准而擅自缺考者以旷考0分处理。缓考申请流程见教务部主页,缓考申请单可提交电子版交至本科教务老师(yuanxiangqi@pku.edu.cn)办理缓考手续之后请在考前将“缓考回执”交给任课老师。 

2、非毕业学期每学期截止办理休学的日期为考试周之前,本学期休学的同学请在1219日之前提交申请并办完休学手续。 

  

特殊时期,各位同学保重身体!也祝大家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 

工学院教务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

  


转:教务部发布《关于2022-2023学年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北京市疫情形势和学校在线教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期末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期末考试安排

本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原则上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应保证因疫情原因不在校学生可以正常参加考核。考核时间原则上按照考试计划进行。部分课程如更改考核方式或考试时间,请任课老师向开课院系教务提出申请。教务部为线下考试安排考场。线下考试及校内学生参加线上闭卷考试应在排定的考场进行。如监考老师不能到校,应根据考场人数至少安排1名助教监考。

根据学期初发布的《关于本学期教学工作相关安排和调整的通知》,课程论文、期末作业等提交时间可适当延缓,具体时间以任课老师的通知为准。期末成绩录入截止时间调整到2023年1月31日。

二、考试日程

1、公选课、通选课考试时间为2022年12月12-18日,公选课、通选课以外的各类课程考试安排在12月19-31日考试周内进行,原则上不能提前考试。请院系在系统里核对考试计划并提醒任课老师。

2、考试周内的考试时间安排是:上午8:30-10:30,下午2:00-4:00,晚上6:30-8:30

3、公共必修课程考试时间安排:

大学英语:2022年12月20日(周二)晚上6:30—8:30

所有大英课程都在此时间考试,考场安排将于考试前一周在教务部网站、北大BBS课程版面和大学英语教研室版面公布。

军事理论:2022年12月21日(周三)晚上  

政治理论:

12月22日(周四)晚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12月23日(周五)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12月23日(周五)晚上: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计算概论(B): 12月27日(周二)下午  

计算概论(C): 12月20日(周二)下午   

以上四类公共必修课的考试方式和考场安排分别由大学英语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学院、武装部另行通知。其他多个院系学生修读的课程,如高等数学、普通物理等的考试,由开课单位负责安排。

 

三、工作和纪律要求

北京大学一贯提倡“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十分重要。各院(系、所、中心)主管领导要认真抓好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考前加强考试纪律和学术诚信教育。

1、院(系、所、中心)通过领导办公会等形式,结合本单位情况研究落实考试工作的措施、要求和安排。各院系应及时组织任课老师积极研究优化课程考核评价方式,完善课程考核内容,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在线教学平台优势,营造公平公正的期末课程考核环境。考试过程中允许携带的文具、设备由主考老师指定。

2、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各院系要进一步明确细化任课教师、助教、班主任、辅导员和监考人员的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和要求,加强对主考教师和监考人员的职责培训,按规定组织考试,严格考试纪律,维持考试秩序。

3、各院系应对学生加强考试纪律和学术规范教育。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考试,主考老师都要在考试前向学生宣布考试纪律和注意事项,并认真监考。对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苗头的学生及时警告纠正,对确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学生,及时认定并注意保留证据。

4、学生应自觉遵守考核纪律,积极配合监考工作。对于考核现场发现或者事后有证据举报的违纪、作弊情况,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其他

考试安排中遇到问题请联系孙老师(电话:62751434,邮箱:sunyanjun@pku.edu.cn)。

教发中心可以为在线考试提供技术支持(有需求的教师请联系:王肖群 62758385/13261049123 xqwang@pku.edu.cn)。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考试安排可能会进行调整,请各院系和广大师生及时关注校内门户和教务部网站的通知。

 

  教务部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