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周报【2021年第9期(07.05-08.04)】
2021.07.03

一、思政先声

1、2021年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是一个整体,地球是一个家园。面对共同挑战,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人类只有和衷共济、和合共生这一条出路。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

2、2021年7月16日,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世界经济脆弱复苏。同时,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维护多边主义,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的呼声更加强烈。当前形势下,我们应该加强团结合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3、2021年7月30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十分紧要的一步。要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二、党建公告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工作安排,请各党支部组织于7月或8月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专题党课工作形式上可以相对灵活简单一些,比如以分享心得体会的形式开展等,可以与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开展,但请注意要区分讲党课和组织生活会两个环节。


三、党团风采

1、20级全日制专硕、19级博1班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24日,北京大学工学院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19级博1班党支部在工学院1号楼210会议室联合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19博1班党支部书记石金铭、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书记张赫宇共同主持。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支部及党员盘点检视问题等。


四、他山之石

1、寻找历史足迹,牢记时代使命——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之旅公交专线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7月1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寻找历史足迹,牢记时代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红色之旅公交专线参观。流动红色课堂学习党史的形式既新颖又特别,车身内外布置了很多红色文化元素,如党的历史知识、重要文献、专题片等。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的指引观看窗外经过的革命故居,观看车载党史纪录片,跟随音乐唱红歌,聆听“亢慕义斋”的故事。本次线路途经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二院旧址、中法大学旧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人民英雄纪念碑、李大钊故居。

2、北大资产公司党支部、北大科技园党支部、北大临湖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2021年7月28日,北大资产公司党支部、北大科技园党支部、北大临湖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6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本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整理:付家琪

审核:刘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