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基金
支持工学院学生活动项目设立的基金,企业可通过赞助一系列学生活动展示企业形象,在高校学生、社会团体中增强社会影响力,同时通过一系列活动,可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锻炼自我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而学院可以在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富有吸引力的活动中,向全院学生宣传工学理念、启迪创新思想,并在更大范围宣传“新工学”对于改变人类生活方式、推动人类文明进程的重要意义,激发学生“将创新变成文化、将工学做出文化,感悟工学魅力、体会文化美感”的创新理念与创造热情,起到良好的育人效果。
具体的活动有工学讲坛、航模比赛、走进实验室、名企参观等。
现有项目:远景风能学生活动项目基金。
学生职业发展基金
学院希望可以与一些理事、校友单位合作,建立以参观为主的实践基地和以实习就业为主的实习基地。学院还希望提高学生的工作技能,为他们的职业发展铺路。现有项目:夏受虞-黄玉岑本科实习奖学金、NEWRITE CHINA PROGRAM和创新研究院人才培养计划奖助金。
贫困生救助计划
至2011年,工学院共有学生826人,其中贫困家庭学生共计136人,每年新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概在20—30人之间。为此,学校的救助金资助了100—110个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学院曾经为患有白血病的吴志伟同学筹款设立了“吴志伟救助金”项目,帮助和减轻在校注册同学治病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12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