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院长基金
世界主要的顶级大学一般都设有院长基金,且工学院院长一般曾为国内外一流大学知名教授。工学院现任院长张东晓为美国地质学会会士(Fellow),历任美国南加州大学Marshall讲席正教授(终身制),俄克拉荷马大学石油和地质工程系米勒讲席正教授(终身制),北京大学能源与资源工程系首任系主任,南京大学客座教授,美国著名拉萨拉莫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高级研究员。工学院院长基金目前已获得北京瑞鑫安泰创业投资中心的赞助。院长基金为不动本基金,基金的收益由院长决定使用。
全球教育交换计划
北京大学工学院全球教育交换计划的两个项目如下:
全球教育交换计划之设计项目:几年前工学院发起了与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的联合设计项目,一般由两名北大学生和两名国外学生组成4人小组,合作完成来自工业界的项目。赞助公司包括斯伦贝谢、施耐德电气、松下、箭牌口香糖、波音、西门子、美国心脏协会、英特尔、宝洁、赫尔曼•米勒和其他一些公司。
全球教育交换计划之教育项目:工学院计划发起一项包括4所美国大学、2所欧洲大学和1所亚洲大学共同参与的本科生教育交换计划。我们的学生将在一所国外大学修习一学期的课程,国外学生相应地将在暑期在北大学习至多2个月,在校园里修习由选定国外大学提供的课程。这一项目预计将于2012年夏季开始实施。
北京大学现代工学讲坛
为深入贯彻执行创建国际一流工学院的战略目标,又籍工学院理事会一致赞成举办北京大学工学院现代工学论坛为契机,特将现代工学论坛联合以往创新论坛、工学讲坛合二为一,将工学论坛品牌建造成为无论是在学术界、还是在工学技术界、工学企业界等相关领域中,都具有影响力的一种文化风向和传播导向的一个综合性论坛。以工学院发展办公室为具体执行单位,现代工学讲坛将北京大学高端学术精英、工学届以及各理事单位和个人联合起来,面向学生、教师和地方企事业团体,定期举办。
北京大学现代工学讲坛基金项目:周玉娇基金
工学院发展基金
为保证工学院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工学院将社会各界给工学院的非限定用途捐赠汇入“工学院发展基金”。基金及其收益将由院长直接支配,用于满足学院发展中最重要和最急迫的需求。基金的灵活性将帮助工学院从容应对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机遇与挑战,对维持整个学院的良好运转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12 3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