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地学习产学研成果转化” ——工学院20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与光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支部举办共建交流活动
2020.12.18

 

2020年12月11日下午,工学院20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与光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联合举办 “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地学习产学研成果转化”主题共建交流活动。

 

首先,在十九届五中精神学习环节中,三位党支部书记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主题报告。同学们也围绕这一主题发表观点,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紧密的联系起来,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中,正确选择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前进道路,通过打好专业基础,不断开拓创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在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康路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共同参观研究院科技展厅,了解研究院代表性科研成果。

接下来,同学们结合目前在研课题进行交流分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付珂语同学从管理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有关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的研究,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林凯同学与大家共同交流了路径规划及混合整数规划相关内容。来自工学院的徐梓航、王静怡等同学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研究院有关三维视觉技术、柔性显示用透明聚酰亚胺技术的相关工作。两校同学在交流分享中收获知识,受到启发。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互相提问,共同学习,氛围热烈。

最后,工学院20级全日制党支部书记张赫宇进行总结发言,他再次对光华管理学院和人大商学院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在此次活动中不同学科、不同背景的同学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达到了良好的共建效果,希望今后共同开展更加多元和深入的学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