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17本理力班主题班会暨党史学习活动
2021.04.21

2021418日,工学院17本理力班开展主题班会暨党史学习活动。17本理力班班主任杨延涛、团委副书记王若飞出席本次活动,与全体同学进行交流,本次活动由17本理力班学生兼职辅导员安钰主持。

班会现场

上午10点,17本理力班在工学院一号楼210室召开主题班会。班会伊始,团委副书记王若飞向同学们就毕业与就业两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强调,本科生就业前景并不差,有意愿工作的同学和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抓紧毕业前的最后几个月,多投递一些简历,抓紧最后一批拿offer的机会。同时,毕业前的包括档案关系、人事关系等一些手续,同学们在毕业前一定要记得处理。

团委副书记王若飞分享毕业就业相关内容

接下来,班主任杨延涛就毕业学期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方面进行叮嘱。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早动手,给指导老师留出充足的时间对毕业论文进行指导、给出修改建议。同时,研究简介部分一定要反复琢磨,毕业设计的研究内容一定要完整,在后续毕业答辩的时候一定要讲出研究内容的结论,围绕结论补充相应材料丰满答辩内容。

班主任杨延涛叮嘱毕业论文相关内容

班会结束后,17本理力班同学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的同时进行午餐交流。《建党伟业》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个充满激情、热血澎湃的爱国救亡的故事。

红色观影

下午1点,班级同学共同前往玉渊潭公园进行班级团建,并进行党史知识问答活动。通过抢答的方式,回顾中午影片中提及的建党之前的党史知识,并学习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后的党史知识。

班级同学在玉渊潭公园进行党史问答活动

以史聚力,学史力行。为国家和人民上下而求索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共产党人的使命。在两个百年交汇节点,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在班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在班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让班级同学从党的非凡历程读懂强党之路、复兴之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