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
2021.05.24

  2021年5月19日下午,工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芸芸、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和纪检部骨干出席活动,活动由工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王博主持。

  会议之初,刘芸芸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背景,并解读了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她勉励各位组织委员恪尽职守,提升专业水平,更好地发挥个人价值为党支部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王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务工作规范,对党员发展和转正流程及材料要求作细致解读。王博举例说明了在之前的资料审核中发现常见问题,比如入党申请书抬头称谓错误、思想汇报的内容与时间不一致、思想汇报份数不足、入党志愿书上存在涂改等等等。他强调发展党员要本着自愿原则,要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把好质量关,吸收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优秀同志。

  最后,王博介绍了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记录时的注意事项,嘱托各位组织委员协同党支部书记,完成好工作手册记录有关工作。

  组织委员,作为党支书的有力助手,是党支部的重要领导力量。通过开展对党支部组织委员的专项培训,帮助组织委员提升工作专业度,将进一步党支部战斗力,夯实党建工作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