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18级博士2班党支部与2019级硕士班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支书讲党课”暨知识竞赛活动
2021.05.20

在建党一百周年,全民学党史的热潮下,2021年5月17日中午,工学院2019级硕士班党支部与2018级博士2班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支书讲党课”暨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2019级硕士班党支部书记杨祖堤主持。

杨祖堤同志首先以“民主与科学—从周培源校长看‘四史’中闪亮的北大精神”为题,开展了党课讲述。从北京大学前校长周培源先生的生平出发,介绍了党史中以周培源校长为代表的知识分子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坚持民主和科学的北大精神的事迹。结合校史讲党史、结合院史讲党史,以一名科学家的视角,回答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知识分子党员的问题,达到以人映史,以史衬人的目的。杨祖堤号召党员同志向周培源校长学习,加强“四史”学习,从思想上入党。

杨祖堤主讲“民主与科学—从周培源校长看‘四史’中闪亮的北大精神”主题党课

随后,2018级博士2班党支书苏航同志以“世界社会主义的理论源头”为题概述了社会主义500年的发展历史,并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与大家共同探索社会不公正的根源,分析社会主义理论的起源、发展历程,发人深思。苏航同志指出:“我们必须历史地看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明确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苏航主讲“世界社会主义的理论源头”主题党课

在党课学习后,两支部联合开展了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题目涵盖了四史的基本内容,竞赛中各个支部成员表现积极,答题踊跃,检验了学习成效、展示了工学院党员风采。

                                       

活动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工学人学党史充分结合专业特色,也注重理论基础。党支部作为党的战斗堡垒,将争取让每位党员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以崭新的面貌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