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航空研究生党支部与19、21级求实团支部开展迎冬奥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1.12.04

  11月28日下午,工学院航空系研究生党支部和19级、21级求实团支部开展“未名冰雪情 一起向未来”迎冬奥主题党团日联合活动。会议邀请2022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杜治嵩,北京大学冰球队主教练张林溪及运动员余剑、宋喆人,冬奥会北京赛区冰立方场馆测试赛志愿者刘钊线上线下共同分享冰雪运动之美、讲述参与冬奥的亲身体会。航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钊主持本次活动。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支部联合开展冬奥主题学习

会议伊始,刘钊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2022北京冬奥会的相关知识和筹备开展情况。他谈到,北京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座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迎来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是第一座“双奥之城”。

一、北京大学冰球队教练、运动员分享冰雪运动之美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北京大学冰球队有近百年的历史,北大最早的冰上运动可追溯至上世纪初。北京大学冰球队的主教练员张林溪在线上向支部同学科普了冰球运动。教练员详细介绍了冰球运动的发展演变,冰球运动的基本规则、运动礼仪,并讲解了冰球运动在国内外尤其是在各大高校的普及情况。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北大冰球队教练张林溪分享

北京大学冰球队运动员余剑与宋喆人也分享了他们与冰球的故事。球队边锋余剑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对冰球运动一无所知,到在冰场上奋力拼搏,最终在国内冰球运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心路历程;球队守门员宋喆人同学也分享了自己成为北京冬奥会冰球队陪以及场馆运行团队实习生的宝贵经历。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北大冰球队运动员讲述亲身经历

二、冬奥组委工作人员讲述北京冬奥筹备过程

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北京颁奖广场礼宾副经理杜治嵩分享了他参加冬奥场馆保障工作的体验。他用一张张图片生动讲述了冬奥组委工作人员们挑灯夜战的坚持、完成交流任务时的喜悦和亲身参与冬奥会保障的自豪感,让同学们对冬奥背后的故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于北京冬奥会的关注热情。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杜治嵩分享

三、冬奥会测试赛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最后,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冰立方场馆志愿者刘钊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冬奥测试赛志愿者们的日常工作。 早八晚十的通勤是志愿者们的常态,餐饮组、技术组、通信组、赛事组以及交通组的北大志愿者们每天都要在这样的忙碌中度过,但是他们没有因此疲惫,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干劲十足的工作状态也深深地打动了冬奥场馆工作人员。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冬奥测试赛志愿者刘钊讲述志愿经历

在冬奥会倒计时70天、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航空研究生党支部联合19、21级求实团支部共同学习冬奥和冰上运动的基本知识,邀请运动员、教练员、奥组委工作人员、冬奥志愿者这些北京冬奥的直接参与者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带领支部同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普及冰雪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亲身参与冰雪运动,感受体育的魅力。支部将以“未名冰雪情 一起向未来”主题党团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冬奥主题活动,传承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推动全民健身,展现支部学子喜迎冬奥的昂扬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