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2.05.19

 北京大学工学院“工学讲堂”

医工交叉专题

 

周围动脉疾病的治疗进展及待解决的问题

 

主讲人  杨敏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

 

主持人:黄天云  工学院研究员

时间:520日(周五)中午12:30

腾讯会议号:250-660-199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1OpxkA2oCBUm

 

报告内容摘要:

周围动脉疾病的发病率快速增加。近年来腔内介入治疗作为主要的血运重建方式取得了多方面的进展。概括起来包括:球囊及支架等传统器材的设计和工艺进步,药物球囊、减容装置等新兴器材的发明和成熟。这些进展使得周围动脉疾病的腔内介入治疗适应症得以拓宽,疗效得到改善。但临床仍有较多未满足的需求,包括:免X线和造影剂的实时显影方案,更优化的支架设计,血管钙化病变的有效处理,微循环显影方案,血管再生治疗,周围动脉疾病的快速诊断或筛查方案等。本次报告将结合这些需求,介绍周围动脉疾病的治疗进展,希望能与工学院各位老师找到合作的契合点。


报告人简历:

杨敏,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常务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年后主要从事血管疾病腔内治疗,目前年手术量500余例。擅长下肢动脉疾病,颈动脉及弓上动脉疾病,主动脉疾病,内脏血管疾病的腔内治疗。发表相关论文二十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发表SCI论文15篇总影响因子超过50分。现任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血管外科分会下肢动脉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外周血管介入学组副组长,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血管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国际血管联盟中国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血管联盟中国分会下肢动脉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介入放射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介入学组外周血管介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北京医学会血管外科分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科医师分会常务理事。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工学院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欢迎您参加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