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Globex Outbound全球高校交流项目 2023香港中文大学内地及台湾学生暑期研究体验计划开放申请
2023.01.19

    Globex Outbound全球高校交流项目是北京大学工学与世界多所知名大学工学院之间开展的工科领域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交换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实现工学国际化教育。该项目面向北京大学工学院全日制优秀本科生开放申请,参与项目的学生可到对方学校工学院进行学期交换(学分互认)或暑期科研。

 

“香港中文大學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属于Globex Outbound项目中“暑期科研”类别,由香港中文大學(简称中大)舉辦,安排內地及台灣夥伴院校的學生到中大參與為期七星期的研究實習。希望透過計劃,加強中大與兩岸院校的學術研究和合作,促進院校間的學生交流,並為中大物色有潛質的研究生。

 

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於本年6月26日至8月12日(共48天)在中大舉行。暂定计划日程见附件一。项目将为北大工学院提供7个名额、并提供每人不超過9,000港元的來回交通和住宿資助(實報實銷),其他在港生活經費需要自行負擔。

 

项目面向北京大学工学院全日制正式在册优秀本科生,暑期项目为研究实习类项目,无学分。有意申请者請在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前將申请表(附件二)、研究计划(附件四)、个人简历提交至邮箱globex@pku.edu.cn,邮件题目请标注“2023 Globex Outbound中大暑研-姓名”。

 

如有问题,请发送邮件至globex@pku.edu.cn咨询。

 

备注:

2023 Globex Outbound 全球高校交流项目申请及准备工作按原定计划时间进行,具体派出情况将视全球新冠疫情发展、我校及交换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而定

 

 

附件一:CUHK计划日程-暂定

附件计划申请表

附件三:申请表填写范例

附件四:研究计划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