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机械工程硕士
2021.11.10

培养具备深厚的科技与设计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综合技能,并能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端创新创业人才。

北京大学机械工程硕士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具备深厚的科技与设计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综合技能,并能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端创新创业人才。主要培养方向包括工程科学计算(工业软件)、先进制造与智能系统。

1)工程科学计算(工业软件):本方向将围绕先进制造、新型材料、能源环境、航空航天等相关领域的重大实际问题,面向国家在关键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行业科学计算应用软件等领域的重大需求,开展基础理论、创新算法和应用研究,推动关键软件技术突破和软件产业生态构建。

2)先进制造与智能系统:研究先进制造技术(微纳制造、增材制造及仿生制造等)涉及的材料等;智能机器人技术(医用机器人、仿生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等);研究柔性传感技术等;研究生物医学成像和环境监测监测相关的智能软硬件技术及设备开发。融合现代装备、材料、生物技术、控制与智能等先进技术,应用于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