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举行学生兼职辅导员工作视频会
2020.03.05

3月1日下午3点,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帮助学生顺利开展学习生活,工学院召开本学期首次学生兼职辅导员工作视频会议。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团委书记朱俊炜、副书记袁苗苗、林达出席,各班带班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刘芸芸主持。

会上,张婧首先带领辅导员们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梳理了需要领会的重点要点。随后,刘芸芸布置了本学期深度辅导工作。结合防疫阶段学生学习生活特点,建议辅导员们利用好线上渠道,“群聊+私聊”相结合,充分了解学生在家动态,除了在线学习情况,还要注意生活作息、健康运动等方面;除了关心关注,还可以利用群打卡、晒成果等形式,做好监督督促,做好“跟”和“拽”的工作。跨越空间的学习和管理难度都很大,需要辅导员用好工具,创新方法。

接下来,各位辅导员就部分学生存在的特殊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尤其是毕业班辅导员逐一详细汇报了班级整体情况、存在毕业就业困难同学的情况,商讨一人一策的帮扶方案。刘芸芸结合过往经验,介绍了毕业学期开展辅导工作重要的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林达介绍了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部署安排,强调本科毕业生就业辅导的特点并给出相应建议,同时要求辅导员们配合做好毕业生去向情况摸底调查。

会议最后,张婧进行总结。她对学生兼职辅导员在特殊时期开展的扎实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辅导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保持严谨细致用心的态度,将传统工作中总结的实用方法与新形式下的创新方法相结合。同时,她再次强调毕业生工作的重要性,希望辅导员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及时掌握信息,帮助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