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19级博士2班党支部举行 “学习抗疫精神,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圆梦新一代”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4

2020年5月30日,工学院2019级博士2班党支部举行“学习抗疫精神,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圆梦新一代”线上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中,支部内的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或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体会,学习观看了《英雄的中国人民抗疫群像》,结合对《五四运动中的北大学生干事会和北京学联史实考》等史料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最新政策的学习,加深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的思考,鼓励党员同志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团委副书记袁苗苗出席。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付家琪主持。

首先,同学们集体观看了《这三个月我们经历了什么|英雄的中国人民抗疫群像》影像资料,回顾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支部内的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所做所思。

第一位分享人李莉,在去年12月刚刚转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在接到县抗疫指挥部的相关消息后,义不容辞地向县团委提交了请战书,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张贴通知、排查车辆、发放手册、清扫消毒…在最艰难的时期,她积极投入这场人民抗议的斗争中。她的积极表现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荣膺当地战“疫”三八红旗手称号。

入党积极分子王博涵生活在疫情中心湖北黄冈。基层党组织抗疫工作组织力使他印象深刻,人民群众的勇于牺牲与奉献使他备受感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使他坚定了入党的信心,他表达了对身先士卒“战”疫情的党员同志的敬佩,希望能以实际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支部党员分享了阅读相关文献资料,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的体会感悟。武文斌的分享围绕《五四运动中的北大学生干事会和北京学联史实考》,付家琪的分享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他们向支部内的党员发起倡议,从公民、知识分子、党员三个维度要求自己,理性表达爱国情感,推动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活动最后,张婧老师强调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她表示,爱国不仅有感性,也要有理性。大到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的攻关,小到远赴异国他乡为国求学,工学人始终站在科研报国的第一线上。有国才有家,安定的环境是每个公民自由发展的基础,张婧老师号召同学们为国家的繁荣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