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学习榜样力量 接力抗疫精神——工学院组织党员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10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工学院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工学院1号楼210会议室集体观看表彰大会,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党委委员荣起国、团委副书记刘芸芸出席活动。与此同时,各支部也积极组织支部内成员进行线上观看和交流。

在雄壮的《向祖国英雄致敬》乐曲声中,习近平总书记为四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颁授勋章、奖章。北京大学校友钟南山院士,作为国家勋章获得者,首位登台接受习近平总书记颁奖,观看直播的同学们有感而发,主动起立鼓掌,向“人民英雄”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总书记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会后,党员同学们交流感受,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7级博士2班党支部申晨有感而发:“对于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来说,这次疫情是一次特殊的‘战时’洗礼和教育,我们从小衣食无忧,但很少思考这一切源自哪里,这次的疫情让我深刻地体会到,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无数的人再帮我们负重前行。山河已无恙,我辈当自强。”

18博3班党支部李子圆在观看过程中也是感触颇深,他表示,“在听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后深受鼓舞。疫情期间,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在这次严峻疫情中表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陷阵,其他奋战在各个岗位的辛勤劳动者们保障后勤与基础建设,多方通力合作,最终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取得重大成果。”

19博2班党支部吴征表示:“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人民英雄的艰苦奋斗,以及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才能如此迅速高效地打赢这场抗疫战斗。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任何困难都压不垮中国,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 沈炜煜表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召开,向这场战役中为中国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们给予表彰,并致以诚挚的谢意。身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在不远的未来为祖国发光发热,因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婧号召收看直播的全体党员同志向四位“人民英雄”、向北大援鄂医疗队、向所有参与抗疫的同志们学习,接过楷模手中的接力棒,继承发扬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善于创新、敢于挑战,开拓出更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