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19级博士3班党支部举办 “丰碑镌刻历史,工学铸造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03

2020年9月26日上午,工学院2019级博士3班党支部与党办校办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丰碑镌刻历史,工学铸造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乘车赴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进行学习交流。北京大学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办校办第二党支部书记、工学院2019级博士3班第二班主任冯支越老师出席活动。

工学院2019级博士3班党支书孙润轩首先对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参与人员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冯支越老师进行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在完成繁忙学业任务的同时,参与党支部各项活动、落实党员责任义务的积极性,同时也表示愿意和同学们就学业、就业等问题开展更多交流,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相关政策、在思想碰撞中成长。

抵达北京植物园后,老师和同学们经过近30分钟的徒步跋涉,到达了位于山谷深处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王舒婷同志,作为特别讲解员。王舒婷同志从“九·一八”事变、日本侵占东北地区的历史讲起,为同学们描述了当时的国际时局、华北状况,重点讲解了“一二·九”运动发生前北京城内一片紧张萧条的场面和故事。她还就北京大学学生参与“一二·九”运动游行,当时的北大校长陆平参与组织军事训练等情况做了介绍。

在王舒婷同志的领誓下,所有党员同学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丰碑镌刻历史,北大青年将铭记历史,传承先辈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