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20级全日制专硕党支部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30

2022年3月,北京大学工学院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联合海淀区共青团车耳营社区青年汇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文明出行·我们在行动美好家园·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四大主题,从垃圾分类、文明出行、背街小巷整治等方面进行展开,切实提高支部党员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度和重视度,营造共同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from clipboard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志愿服务


3月是学雷锋月,雷锋精神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深入社区、学校、宿舍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志愿服务,通过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录制垃圾分类宣传视频、社区垃圾分类、维护社区卫生环境、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六种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为首都基层环境卫生治理、构建绿色北京贡献青春力量。

from clipboard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3月14日,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联合海淀区共青团车耳营社区青年汇开展线上垃圾分类知识竞答。首先,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书记张赫宇在微信群对垃圾分类政策进行解读,鼓励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和政策,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践行者。随后在海淀区共青团车耳营社区青年汇社工张晶带领下,党支部与车耳营社区青年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通过线上知识竞答,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增强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与了解。

from clipboard


垃圾分类线上知识竞答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自发分享活动感悟,活动照片,与车耳营社区青年交流活动心得。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句由中国青年在新时代喊出的最强口号,深入人心。作为北京大学工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即使身在广州,也时刻关注着我党支部在北京举行的各项活动。本次20223月份,支部举办线上线下“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我作为青年志愿者投入到广州市动物园的志愿行动中来。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积极完成园区队长安排的相关工作,倡导游客文明出行,及时对游客的投喂动物行为进行制止,从而保障园区动物的生命安全。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学习到动物园的相关管理政策,并且对动物园文明出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胡警升

校园生活中会产生很多垃圾,如平时食堂吃饭的时候会大部分产生厨余垃圾,以及做实验常常产生有害垃圾等。我们看到很多垃圾桶每天都塞得满满的,垃圾分类其实不难,也不复杂。只要有心改变,它就能根植在我们心中。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保护好生态环境是一道重要的必答题,而不是一道可有可无的附加题

——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戎开雨


为参加“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我线下开展了垃圾分类的学习与实践,并向社区老人和青年介绍垃圾分类的要求,倡导合理分类、文明环保的生活新风尚。通过此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当前我国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很大改善,但还有许多分类细则需要我们主动关注与学习,否则很容易错误分类。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培养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金溢杭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全面推广和落实完善垃圾分类处理政策,建设一个绿色、环保、和谐、节约型的家园。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赵明幽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对于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丢弃的关注度和重视度,增强了我的环境保护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积极践行在此次活动中学习到的垃圾分类准则,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徐明


现在随着环境的恶化,使人们意识到了垃圾分类,可循环使用的重要性,近几年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分类垃圾箱,建立分类垃圾箱又有利于保护环境,是一件好事。作为社会公民,我们应该尽自己的义务将垃圾分类培养成习惯,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张誉丹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虽然我们每个个体的力量很有限,但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地球增添一抹绿色,抚平一块伤疤,它一定会成为你我最美丽的家园!

——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卢毅


建设美丽中国和我们每一位青年都息息相关,文明出行我们在行动,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这些小事在每位青年人手边,身边开展就能成为一件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大事。

——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张赫宇


坚定不移实行垃圾分类,是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事业。垃圾分类关乎我们的生活,对强化国民意识,着力提高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我们每个人要当好垃圾分类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让祖国处处绿水青山,让人民时时幸福安康。

——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贾时龙

美丽中国的关键是,是让人民看到自然之美、社会之美、人心之美。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自然。

——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张念民

优美的生活环境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一大追求,这就要求我们应当采取措施恰当处理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垃圾带来的污染,节约垃圾处理费用,有利于进行资源再利用,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通过积极参与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实践活动,我们向身边的朋友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个人环保意识,和同学们一起践行了垃圾分类处理的环保理念。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从我们做起。

——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宋健



 本次活动让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实际行动参与到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家园中,切实增强支部同学保护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20级全日制专硕班党支部成员将把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扎根于心,坚定不移地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弘扬者,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不愧于国家、不愧于党、不愧于人民的优秀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