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线上例会
2022.05.26

2022年5月22日上午,工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线上例会进行集体学习,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周勇平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威、团委书记步晓光出席本次会议,工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from clipboard

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议程

会议第一项,周勇平结合生动具体的历史案例,带领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回顾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党员同志要牢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结合当下,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周勇平提出,“广大青年要有‘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中彰显先锋作用”。

from clipboard 

集体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第二项,工学院团委书记步晓光带领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校党委下发的文件,《关于进一步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通知》。近期,北京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海淀区全域提级管控,学校周围社会面病例零星散发。面对压力,步晓光老师指出,全体学生党支部要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接着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倡议:要关心所在支部、班级中党员、团员、群众的困难和需求;要守好抗疫的安全底线、思想红线;要依托支部,积极引领开展互帮互助活动。

 from clipboard

步晓光老师带领学习校党委下发文件

会议第三项,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威向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首先,工学院的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决拥护党中央、北京市党委、校党委的各项决策,励志做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的主心骨。其次,工学院的学生党支部要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行动力,要有“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的先进性。具体而言,就是要能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要向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学习、向积极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普通同志学习,将抗疫工作放在支部工作的首位,筑牢工学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聆听博士生讲师团讲师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深入思考陈威老师和步晓光老师指出的具体工作要求,仔细查摆问题,真正把抓落实的工作落实好。党旗所指,心之所向,行之所及,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必将以高度的行动力参与到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飘扬在校园抗疫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