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我院2011级本科生军训成绩骄人
2012.10.13
    我院2011级本科生于8月16日随我校全体2011级参训学生进驻位于怀柔的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展开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14天里,我院同学训练刻苦,严于律己,展现了合格军人的风貌,为学院争得了荣誉。男生被编入五连,在军训期间的各项比赛和评比中他们勇于担当,取得非常骄人的成绩。女生被编入十连,训练期间女生表现不俗,成为军中“木兰”的佼佼者。
    军事训练包括军事基本动作、格斗拳、队列动作等,是一项高强度的活动,学生没有经过特别训练难以完成。在军训的前四天里,我院部分学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适状况。经过医务组老师的细心治疗和同学自身不懈的坚持下,大家逐渐适应了训练的强度和节奏,顺利完成各项科目的训练。同学们热情洋溢,士气颇高,在队列训练和格斗拳训练中,男生所在的五连多次受到团长和校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本次2011级军训团对基层党建工作十分重视,各连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工学院的王少杰老师担任了五连的党支部书记,工学院学生张祺担任了五连党支部宣传委员。短短的14天里,五连党支部多次开展贴近军营生活的活动,圆满完成了党总支的任务。在先进个人评比中,张祺同学光荣地获得全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方队检阅是军训汇报演出中非常重要的节目。工学院的同学积极参加,在方队训练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余可、杨阳宇尘、刘泽宇、李明鋆等四人担任了男生五连的方队长,姚梦碧担任了女生十连的方队长,他们刻苦训练,光荣地完成了检阅任务。
    工院学生在军事技能训练方面展现了不俗的成绩,在文艺表演方面也尽显工院风采。周皓、唐萌、崔静远、孙博勋、樊苹博等五人在板报绘制上一展才华,其作品分别获得男生连队第二名、全团三等奖,以及女生连队第一名、全团二等奖的好成绩。在8月22日的全团歌咏比赛中,黄晟林同学毛遂自荐,主动担任五连指挥,指导大家练习曲目。最后,凭借《咱当兵的人》和《精忠报国》两首曲目的出色发挥,获得全团最佳潜力奖。在8月28日晚的文艺汇演中,我院的李树鑫和余可同学积极参加表演,为五连争得荣誉。
    工院学生训练刻苦,作风严谨,在全连全团各项评比中多次为学院争光。周皓同学被评为全连优秀学生干部;孟伟、郑晨曦、李泽坤、郝进华等四人获得全团“内务标兵”称号;唐萌等22人被评为全团优秀学员。
    军营两周挥汗雨,亦苦亦甘情自真。14天的军营生活,磨砺了工院同学勤奋刻苦的意志,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极高的军事素养,也加深了工院同学间深厚的感情,埋下友谊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