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召开201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2.10.13
    8月30日,工学院学工办召开了2012级新生班主任第一次工作会。院团委书记陈征微老师和2012级所有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班主任是学生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学生的教育管理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工学院历来重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所有班主任均由具有博士学历的、担任一线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老师担任。会上,陈征微老师首先为班主任发放了工学院专门制作的《班主任工作手册》,结合手册讲解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学工办的工作机制,介绍了学工办几位老师的分工,强调了班主任所要承担的责任和任务。初入燕园的新生对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不一,积极鼓励和引导新生融入校园生活是班主任的工作重心,而与研究生新生相比,本科生面临的适应问题可能更多,班主任的工作也会更加繁重。
    陈征微老师谈到,班主任应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作为课程难度较高的理工科院系,班主任更需在学生的学业方面给予更多关注。陈老师还与班主任老师分享了往年新生中由于学业困难、心理压力等所出现的一些问题,提醒班主任关注学生心理情绪,通过走访宿舍、一对一交流等方式做好学生的教育和引导。
    接着,陈征微老师向各位班主任介绍了2012级新生的分班情况,以及迎新当日和入学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此外,陈老师还向各位班主任传达了学生资助中心关于资助工作的若干安排,提示班主任按要求完成资助认定工作,并解答了班主任老师的一些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