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工学院举办2012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2.10.13
    9月1日晚7时,工学院在二教207召开了2012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东晓、副院长黄克服、党委副书记李军凯、四位本科新生班主任与刚刚加入工学院的2012级本科新生和家长们相聚一堂,亲切交谈。
    本次见面会由工学院副院长黄克服老师主持。首先,他代表工学院全体师生,向远道而来的各位新生家长和即将加入工学院大家庭的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欢迎他们的到来。
    接着,常务副院长张东晓老师上台发言,详细介绍了工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张老师从新型工学的定义和目标出发,向家长们展示了学院在科研学术、国际合作、产业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所获得的成绩。然后,张老师介绍了工学院的系所设置和教员构成情况,以及本科生培养计划的特点、亮点,解答了家长们心中的疑问。在听完张东晓老师的介绍后,家长们纷纷点头表示满意,并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主管本科生教学的副院长黄克服老师随后发言。黄克服老师以他多年的教学经历、工作经验,描述了工学院学习生活的特点,并强调了新生在适应大学生活时应注意的若干问题。黄克服老师今年担任了本科新生《微积分》课程教学,和新生会有更多的接触,他表示愿意倾听学生们的心声,帮助他们成长。
党委副书记李军凯老师主要负责工学院的学生工作,她围绕“文明生活,健康成才”这一主题,和在座的新生家长、新生分享了大学生的培养目标、重要任务、常见问题和工学院学生工作的角色定位、职责、理念。对新一届的新生的到来,李军凯老师表示欢迎。最后,她寄语家长,多一份理解与支持,少一份抱怨与指责;与学校互动,携手育人。之后,四位新生班主任上台自我介绍,与家长、新生见面。
最后,学院精心准备了一份生日蛋糕,为九月份过生日的六名新生过了一个集体生日。见面会在掌声、笑声和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