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学习十八大】09本党支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2012.12.23
畅所欲言十八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为庆祝我党十八大的胜利闭幕,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改进支部的建设,我工学院09本党支部于12月9日晚7:00在四教302教室召开主题为“畅所欲言十八大”的学习座谈会。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十八大报告,集中深入讨论了十八大报告中提及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内容,对相关的时事热点做了回顾。会上,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实事求是,深入而独到地表达了自己的见解,特别是“纯洁性建党”“美丽中国”两个方面的内容,使同学们对“科学发展观”和中国的改革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紧接着,同志们又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篇文章,切实加强了对十八大精神内涵的领会。并对谈话中涉及到的“腐败问题”、“加强党同群众的联系”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针对我们支部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大家从如何加强党员同群众联系的问题入手,依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些锦策良言由组织委员聂彩明负责记录整理。
    最后,支部书记代冲总结并通报了这一段时间以来,支部发展的状况。代冲指出,通过同志们的不懈努力,本支部成员的纪律性有了很大提高,支部内的凝聚力也有了很大提升,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学校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同时,代冲同志也指出支部气氛不够活跃、同群众联系不够密切等问题。大家围绕着这些不足,结合十八大学习成果,踊跃献言,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意见。
    晚9:20,会议圆满结束。本次座谈会,加深了同志们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全方位认识,对于同志们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具有指导性意义。同时,大家针对新形势下支部内存在的不足之处,讨论并制定了解决支部现存问题的具体方案,为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文/胡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