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学院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12.28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重要报告,全面总结了当前国情、党情,深刻阐述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所必须把握的基本要求。为响应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号召,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落实,开展形式各异的学习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在十八大召开期间,工学院各支部积极组织报告解读、视频观看等活动,第一时间了解党中央的最新指示。11、12级本科生支部在11月9日下午便组织支部成员集体学习十八大报告,对报告中的重点和亮点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12级博士1班党支部与3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主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参会党员观看学习了央视十八大解读视频《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对视频中提到的党的理论建设,党风会风建设,人口老龄化等问题进行重点讨论。
 
组织生活会现场
    十八大闭幕之后,工学院各支部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纷纷召开座谈会、讨论会,畅谈十八大。12级硕士党支部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对十八大报告进行解读。支部党员杨倩同学就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规划,结合自己所在工学院能源与资源工程系的知识背景,指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关切以及我们在确立自身研究方向的时候,应该如何将自身所学应用到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支持生态文明建设上来。10级硕士2班党支部结合毕业班人生规划问题,对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进行讨论。高等教育培养体制、学术人才与职场人才的异同等问题引起了支部成员的深刻思考。
    11级博士2班党支部创新地开展了一次十八大趣味知识竞赛,将十八大的框架、要点内容、重要关键词等融入考题,对支部成员的学习效果进行检验。除了十八大报告细节知识点的考察,还包括党章内容和党史知识的检验。支部成员被分成A、B两组进行比拼,紧张激烈的答题竞赛让支部成员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促进了成员间的思想碰撞。
 
知识竞赛答题环节
    此外,学院还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利用网络媒体学习十八大。各支部书记踊跃关注微博平台“首都百万师生微党课”账号,以了解最新动态、解读。
    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的队伍建设和理论学习,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支部开展符合学院学生特点的党团日活动。工学院也将继续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和改进学生党组织的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