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研究生课程:08616120


医学信号与图像处理(Medical Signal and Imaging Processing)

周学时:3 学  分:3

授课对象:硕、博

课程简介:

医学信息学是一门关于医学研究、临床诊断、治疗康复、卫生保健过程中活体或离体信息的采集、表达、分析、处理、存取、传输和决策分析的的学科,它是生物学和医学与信息科学、物理化学和数理科学、相互交叉和渗透的产物,也是医学定量化研究的主导学科。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希望学生能够掌握 生物医学信号的系统分析原理,信号和图像处理基本思想和临床应用,模式识别和辅助诊断的基本策略以及现代数据压缩的具体实现。同时使学生体会到医学信息学中的三个不同层面的内涵,第一、应用信息技术解决临床医学问题;  第二、利用信息学以及工程学方法发现临床医学内在规律;第三、利用信息学&工程学原理实施人为干预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