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研究生课程:08616260


人类分子与细胞病理学(Molecular and Cellular Principles of Human Pathology)

周学时:2  学  分:2

授课对象:硕、博

课程简介:

开课目的:病理学是研究疾病的发生和发展的规律、揭示疾病本质的医学基础理论学科。在经历了器官病理学发展阶段后,传统病理学逐渐从单纯形态学向分子病理学、细胞病理学、病理生物学及技术综合应用的方向发展。 现代病理学因而与前沿分子和细胞生物学、诊断和治疗技术结合紧密。在另一方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为人类的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服务等开创工程技术手段,理解人体疾病的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的基本过程和机理、认识分子细胞机理与临床疾病的联系,成为开发诊断和治疗技术的关键基础。

病理学课程因而是生物医学工程系学生结合基础分子和细胞学与临床医学的不可缺少的基础学科。课程将针对非医学专业学生的需求,适合于从事生物医学工工程和生物医药研究的基础理论课程。

参考书目:

书名:Robbins Pathologic Basis of Disease

作者: Ramzi S. Cotran , Vinay Kumar, Tucker Collins, Stanley L. Robb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