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研究生课程:08616190

药物动力学与给药技术导论(Introduction to Pharmacokinetics and  Drug Delivery Technologies)

周学时:3 学  分:3

授课对象:硕、博

课程简介:

生物医药将在我国迎来快速发展的阶段。本课程将结合本校生物医学工程系的科研活动需求,重点向学生讲授药物动力学和给药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原理,为学生在生物制药领域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药物动力学是研究药物在体内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基本规律的科学。现代给药技术通过认识药物与人体作用的过程和机理,合理设计给药系统,实现药物在体内的可控传递和释放,提高药物的治疗效率和安全性。我们将使学生在掌握药物动力学的基础上,较为系统了解给药系统的基本设计原理和前沿科研动态。

参考书目:

1. 梁文权,生物药剂学和药物动力学,人民卫生出版社,2000.

2. W. Mark Saltzman, Drug Delivery: Engineering Principles for Drug Therapy,牛津大学出版社,2001.

3. Binghe Wang 等 Drug Delivery: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 Wiley,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