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力学系统与控制

力学(力学系统与控制)专业:(080121)


序号

研究方向名称

主要研究内容、特色与意义

1

复杂力学系统控制

[主要研究内容]:复杂非线性力学系统的稳定性及其控制研究,约束条件下受控运动体的运动规划、导航与控制。
[特色与意义]:约束条件下运动体的控制是本研究方向的重要特色,研究结果对于民用及国防工业有重要意义。

2

非线性与鲁棒控制

[主要研究内容]:研究复杂非线性系统在参数,范数摄动下的鲁棒性分析与控制问题,建立易于检验设计的控制器设计方法。
[特色与意义]:所有的控制系统都存在不定性,研究多种不确定性下的鲁棒分析与控制是本方向的特点,这一研究方向在理论与应用领域均有重要意义。

3

数据驱动建模、控制与优化

 

4

动力系统稳定性

 

5

无人机编队控制

 

6

飞行器导航、控制与制导

 

7

多智能体群体动力学与控制

[主要研究内容]:主要研究网络化多动力系统的协同动力学,群体智能,协同博弈,协同优化,网络拓扑、通讯协议以及协同控制的设计。
[特色与意义]:网络拓扑与协同行为的关系研究是该方向研究特色,研究结果对于工业自动化系统以及分布式信息系统有重要意义。

8

近空间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

[主要研究内容]:研究高超声速飞行器的建模,导航与控制,计算机数值仿真。
[特色与意义]:针对高马赫数,高非线性,强时变,以及不确定扰动下控制律设计是本研究的特色。

9

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

[主要研究内容]:基于模型的故障诊断及容错控制,执行器和传感器容错控制设计,故障检测以及故障隔离的设计。提高大规模复杂系统的可靠性,减少冗余设计具有重要意义。
[特色与意义]:动态故障检测与故障隔离设计是本研究的特色,对于

10

飞行力学与飞行制导

[主要研究内容]:研究飞行器在空气动力作用下的运动规律,动态特性,稳定性和控制与制导规律。
[特色与意义]:该研究方向的特色是探索各类飞行器的气动特性和控制制导方法。对研究新型飞行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