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工学院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学术型)招生说明(报名12月6日截止,请在12月26日前寄(送)达纸质材料)
2022.12.07

北京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报名网址 http://admission.pku.edu.cn (点击网上报名)

北京大学工学院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学术型)招生说明 (点击下载)

 

2022年9月28日


----------------疫情期间特别说明----------------------------------

1. 关于系统登记:

由于疫情影响,收到合格的电子申请材料在报名系统就会显示材料已达。

2. 关于纸质版材料邮寄

纸质版材料能使用EMS邮寄的前提下,系统显示无法入校属于正常状态,同学们可以放心邮寄,院系会在截止日期(12月26日)后统一从EMS领取纸质版材料;

不能使用EMS邮寄的情况,同学们也不用着急,先按要求发送电子材料,并在邮件正文说明邮寄情况,院系会备案。待距离材料寄达的截止时间12月26日前3天仍无法邮寄,请再次发送邮件至coeadmission@pku.edu.cn说明情况,我们会根据同学们的具体情况一事一议,给出解决方案。请一定使用EMS快递进行邮寄~~

2022年11月29日

----------------常见问题解答(不断更新)----------------------------------

1. 报名入口选哪个?

答:报名时请选择工学院(全日制学术型博士),不要选错了哦~

2. 登记表手写导师是什么意思?

答:详见报名表样图,请注意导师和专业一定要一致,相关信息详见http://www.coe.pku.edu.cn/zhaosheng/notice/10367.html

3. 成绩单本科阶段的如何提供原件?

答:本科或者硕士阶段就读所在院校的档案馆开具的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馆红章,可视为成绩单原件。


4. 科研经费博士专项计划如何报名?

答:该专项计划报名时间和方法和申请-考核制博士一致。科研经费博士报名的时候不用另行标注,所有专业都可以报名,如确定以该专项计划录取,将与考生本人确认。


5. 报名工程力学专业有什么要求?

答:报名工程力学本身没有要求,但是学科点在审核申请材料的时候,优先考虑力学、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