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研究生]关于申报2010年度“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基金”(第一批)的通知
2010.01.11

关于申报2010年度

“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基金”(第一批)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中心):

根据“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基金资助办法”,2010年度第一批资助申报工作将按下面程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及有关申请人按要求申报并办理各项手续。

1、  2010年度第一批资助申请的申报时间为2010320日前,会议举办时间应为201011日以后。

2、主要资助内容:

(1)    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暑期学校的国际旅费。资助金额根据参会国家或地区确定。

(2)    在国内召开的高水平国际会议的往返旅费(火车),资助金额根据会议地点确定。

(3)    会议注册费。

(4)    签证费、往返机场/火车站交通费等。

(5)    资助金额最多不超过10000元人民币//次。原则上,每位研究生每学年只能申请一次本项资助,在学期间所获本项资助总金额不超过15000元人民币。

3、申请学术交流资助的研究生向所在院系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

1)《北京大学研究生申请国际学术交流资助审批表》(下载路径为: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主页——[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与资助——表格下载)

2)国际会议邀请函,并应有论文接收及参会形式(口头报告或张贴论文等)等内容,以及其他资助来源等相关材料。电子邮件需由导师签字确认,非英语邀请函应有中文翻译件并由导师签字确认。

参加暑期学校的应有邀请函和详细的暑期学校介绍和课程教学计划。

申请材料内容不齐的申请人不予考虑资助。

3)申请资助的会议必须是“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的会议不予资助。

4、导师和所在院系对研究生所参加交流活动的内容、在所属领域的水平等情况进行审核,在《北京大学研究生申请国际学术交流资助审批表》上签署具体意见,并加盖院系公章。

5、各院系于320日前向研究生院提交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名单及上述3.中的各项材料。同时,在对申请人情况进行综合考虑后,将资助的优先顺序报研究生院。

6、赴国(境)外的研究生应在出访前办理学生出访申报手续,具体程序请查询研究生院网页(路径: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主页——出国管理——办理出国境手续须知)。

网址http://grs.pku.edu.cn/py/content/py09090113.htm

       未于出国(境)前办理此项手续的申请人不予考虑资助。            

7、研究生院将对经过院系审核的资助申请进行复核,确定资助名单、额度和范围,并在研究生院网页和校内门户上公布结果及相关报到和报销的程序。

8、获得资助资格的学生中,未成行者或逾期未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者,本次资助资格将自动失效。

如对上述事项有任何疑问,请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联系人:胡晓阳,李萌,电话:62751352

                                                                                                 研究生院

                                                                                                 2010-1-8